貝瑞看韓國代購服務已截止!

2012年11月16日 星期五

[韓劇] 像八點檔一樣狗血卻不是八點檔的優質製作 - 善良的男人(세상 어디에도 없는 착한 남자)

大家看了標題會不會覺得我為什麼要繞口令 (笑)
之前看到一篇韓國新聞探討
善良的男人用了所有八點檔的狗血橋段
但卻沒有變成八點檔的理由
這或許也是這部戲能夠一直獨佔週三、四連續劇收視率冠軍的原因吧~

不管是誰都曾經有過「記憶的惡作劇」
記憶褪色了 淡忘了 再重新潤色和加工的那種惡作劇
所以我們會假裝忘記曾經愛過的人 曾經珍貴的情感
主張我們一開始本來就是這樣的
像是失去記憶的人一樣......

從10幾歲開始就只看著一個女人的姜馬陸 강마루
為了這個叫韓在熙 한재희 的女人
他可以丟下他最珍惜的親妹妹 甚至頂下殺人罪葬送自己的醫大前途
6年過去了 姜馬陸依然在等待著他最愛的女人 
韓在熙卻已成為泰山集團的會長夫人 沒有正式名份卻有一個兒子確保她的位置
被背叛的馬陸為了找回在熙 決定接近會長的女兒 - 徐恩棋 서은기
想要利用恩棋的馬陸卻因為恩棋的真心和在熙的殘忍而漸漸不知道該怎麼做了......

殺人、犯罪、復仇和失憶症等
這些在八點檔裡經常看到的經典橋段
透過編劇李慶熙 이경희 的筆卻轉化成推進劇情的緊張元素
利用這些最殘忍最令人感受到衝擊的場景
反而顯現出編劇對於人性的憐憫
將人類最普遍擁有的情感投射到男主角姜馬陸的身上
他也許憤怒 也許冷酷 也許殘忍
但他終究不是壞人而是世界上哪裡都沒有的善良男人 세상 어디에도 없는 착한 남자

善良的男人開播時曾經因為劇名問題而受到爭議
善良的韓文拼寫是 착한
而製作公司原本的劇名則是使用一般人為方便連音的直接拼音 차칸
雖然後來因為韓文維護相關團體而改為正確的拼音
但其實這個誤用是表現這齣戲主題的重要概念
用手寫而成的차칸남자 帶有反諷的意味
善良的男人姜馬陸為了愛選擇復仇而逐漸變成壞男人  
在17集裡恩棋在紙上寫著姜馬陸是世界上哪裡都沒有的善良男人 차칸남자
但事實上在恩棋的記憶裡姜馬陸早已不是善良的男人 這便是劇名的深意


每集都會出現的片頭總是讓人印象深刻
姜馬陸拿著懷錶
中央寫著Innocent 指針逆時針走著 而他流著淚
想要回到過去那個善良的姜馬陸沒有那麼簡單
經過激烈的衝突 互相怨恨和爭吵的過程後
他到達的終點其實只是將原本就存在他心底深處的那份感情和奉獻的心找回來而已
所以最後一集的片頭
指針順時針走著 而他笑著
他不用再尋找善良的姜馬陸 
他的人生也終於能夠往前進 不再原地踏步

善良的男人最成功的因素果然還是劇本
從第1集開始就讓人感受到緊張感
之後不斷的轉折和感情糾葛更讓人目不轉睛
和一般人不同 主角們過於誠實的台詞也很特別
不論是恩棋馬陸毫不保留的內心告白
或是馬陸親口向恩棋承認自己和在熙的關係
還是在熙允許馬陸恩棋結婚只為了能夠每天看到他
都相當令人揪心啊 (淚)

特別喜歡後面幾集恩棋馬陸的獨白
透過沒有對話的畫面更能感受到兩個人的情感
最後一集裡馬陸的台詞更是令人感動~

恩棋問我那時候在隧道裡我為什麼沒有躲開她的車
雖然我對恩棋說想不起來了 但是我確確實實地記得那個理由
那時候好像是這樣想的 
對於這個世界和我自己感到很疲憊
覺得我的人生就這樣結束也沒關係
然後我那時候似乎這樣對神祈禱著

下輩子我一定要再遇見恩棋
想要再次開始一段不管是誰都能有的那種平凡的戀愛
世界上的每一個人都能談得那種平凡的戀愛
會向她認識的人問問她是怎麼樣的一個人
有時候會在她家門口徘徊只為了見她一面
有時候會為了在她父母親面前看起來討喜而默背爸爸喜歡的老歌 
學怎麼下圍棋 也學不管吃什麼食物都看起來吃得很美味的方法
有時候會把她喜歡的流行歌手的歌全都背起來
有時候會去她經常去的地方 花一整天只是想要等等她
想看她的時候就說想看她
想念她的時候就說想念她
一邊心動一邊感激著這種不管是誰都能有的平凡的戀愛
我似乎是這樣祈禱著
然後我再次對神祈禱著
謝謝
我 現在 很幸福

除了主演群宋仲基 송중기文彩元 문채원朴詩妍 박시연 之外
配角們當然也是功不可沒
一開始總是帶給大家歡笑的巧可 초코載吉 재길
到後半段也變成催淚彈啊 (哭)
不管是可怕的安律師或是癡情的朴律師
還是在植大哥玄秘書
都把角色詮釋得很鮮明也讓人更能投入劇情
特別是飾演巧可李侑菲 이유비 
清純可愛的外型相信她會名列今年最受注目的新人女演員之一吧 (心)

如同企劃案說的一樣
不論是恩棋在熙還是馬陸
他們都有一段時間選擇了失憶
假裝忘記那些曾經痛苦的或是曾經美好的回憶
但他們最後還是發現了自己的內心
重新去愛重新付出開始各自新的人生
姜馬陸也才能依然是那個世界上哪裡都沒有的善良男人 

最後追加一張仲基帥照
我也成為了仲基病 송중기 앓이 的一員 (羞)
不論是善良的男人裡的姜馬陸
或是狼少年 늑대소년 裡的他都相當迷人啊 (倒地)
以不斷進步的演技成為新生代男演員中最閃亮的一顆星
相信他下一部戲也會相當值得期待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